云鹤

初级画手,菜鸟文手。

【祥林】天上的星星有几颗

爱在心口难开壮×酒壮怂人胆林


大概就是大林借酒表白梗。

画画太累了,尝试写文。

第一次写文,希望能得到大家的评价。

ooc,我瞎编的,莫上升正主。


 

1.

今夜真是个好天气,阎鹤祥想。

月色真美,风也很温柔。

要是背上这小孩儿能安静点就更好了。

 

2.

郭麒麟软软地趴在他的肩上,双臂环过他的大脑袋,小小的手老实地摆在他的胸前,热乎乎滑腻腻的小脸贴在他的耳旁,不时有温软的带着酒气的呼吸打在他的脸上。

 

真要命。

他左脸是清凉的夜色,而右脸是滚烫的相思。

 

3.

“壮壮,壮壮~”小孩儿醉了,一张小嘴儿叭叭个不停。

“在呢”

“哥哥,好哥哥~”

“哎!”

“你说这天上的星星有几颗啊?”小孩儿不老实地扭动着身子想要抬头向上看。

“就像你小脑袋上的头发一样多~”阎鹤祥边敷衍着小孩边把他 往背上提了提,防止小孩儿不老实摔下去。

 

阎鹤祥背着小孩儿走过一片片霓虹,恍然间像是穿过了十多年风雨相伴的艰难时光,现在小孩儿越来越好了,似乎不再像从前那样需要他了。他都有多长时间没见过他了?

这是好事啊,他告诉自己。鼻头却涌上莫名的酸楚。

 

“不,不对,你骗我,头发没有星星多~”

“你怎么知道没有呢,你查过?”

“哎呀,我说没有就是没有!”郭麒麟气鼓鼓地去揪他的耳朵,像一个耍赖要糖吃的孩子。

“好好好,没有没有”阎鹤祥任他作怪,笑呵呵地哄着小孩儿。


“那你再说天上的星星有几颗啊,说不对不许你吃饭!”

“就像你吃过的大米饭粒儿一样多~”阎鹤祥随口应着,从兜里掏出小孩儿的门禁卡,进了小区。

郭麒麟像个大虫子似地在阎鹤祥背上扭来扭去,他眯着迷离的小眼睛,仰头望着漆黑的夜空,亮晶晶的星星挂在天上,一直在向他眨眼睛。 

“那我吃过的饭怎么数的过来呢?就算数的过来也没有星星多,哼!”他突然提高了音量,朝着楼上扯着脖子喊了声:“阎鹤祥是大骗子!大骗子!子 !”

“哎呦,我的祖宗哎!”阎鹤祥赶紧加快了脚步,赶紧进了单元门。

 

这下好了,明天全小区的人都得以为他阎鹤祥是个花言巧语的大渣男了。

害,这又不是他家小区。慢着,就算不是他家小区,他壮壮好歹也算个公众人物啊。

这祖宗今天说不准让他那群社会上的朋友灌了假酒,平时好好一孩子,醉了怎么这么能作妖。

 

怀着忧郁的心情他按下了电梯健。

背上的小孩儿似是终于闹累了,此刻服服帖帖地趴在他背上好像睡着了,看着电梯镜面上乖乖的软软的大林,阎鹤祥的心似乎也柔软了几分。

这么乖多好啊。正当他歪着嘴角要露出一份老父亲的傻笑时,耳边传来几句呓语。

“大骗……”

得嘞,梦里还得讲究他两句,小兔崽子。

 

“大骗子”,郭麒麟又嗫嚅了一句,把头埋得更深了些。

明明喜欢我的。

 

4.

当阎鹤祥给这祖宗收拾的干干净净抬到床上的时候,他自己已是累的大汗淋漓。

那小孩儿睡得到是香,一给他放床上就自己拱被子里去了。

阎鹤祥坐在床边又欣赏了一会儿奶林的睡颜,就打算走了。

刚起身,就被小孩儿拽住了裤子。一回头,只看见那截白花花的手臂,小孩儿黑漆漆的后脑勺,以及一只红透了的耳朵。

 

“别走了,老阎,我害怕,别让我一个人睡。”郭麒麟的声线还有点低沉,带着刚醒来的那种慵懒,声音确实颤的,小手也冰凉,带着点汗意。

 

这句话真是说不出的暧昧,阎鹤祥也体会到了这种暧昧。

 

阎鹤祥脑子咚地一声就炸了,一团乱麻,心脏也凑热闹似地蹦蹦蹦跳个不停。少年不加掩饰的直白让他慌乱。

他想讲点什么能让郭麒麟那只越界地小手赶紧抽回去,可冰冷的拒绝递到嘴边说什么也上不来,也下不去,就这么隔在喉咙里,咯的他嗓子生疼。

 

 “行吗?”这句已是带着点哭腔了。

 

他一颗心都碎了。

他整日像护眼珠子似的护着的小孩儿,到头来要被他自己伤害吗?但是往日的顾虑一一浮现心头,他哪里配得上人家孩子。


郭麒麟应该拥有这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,他是个三十多岁的成熟男人了,少年的热血时代已经过去了,走的哪一步不是深思熟虑?

 

阎鹤祥僵在那里,一个舌灿莲花的相声演员,此刻静默拘谨地像个笨拙的哑巴。

 

他僵硬地走过去把孩子从被子里捞出来,试图用调笑的语气来缓解尴尬,“当然行了,害,这都多大个人了,还怕黑呀,真是的,憋在被子里也不怕憋坏,这孩子……”,他企图蒙混过关,中年人最是小心翼翼,他不敢进,也舍不得退,他选了个最不是办法的办法,自欺欺人。


“阎鹤祥!”郭麒麟抬头盯着阎鹤祥的眼睛,泪水就在他的眼框里打转,那愤怒又倔强的眼神仿佛在和阎鹤祥说,我一颗真心都喂到狗肚子里去了。


“我再问一遍,”断断续续的话语,从郭麒麟哽咽的喉咙里一个字一个字,艰难地挤出来,“不仅仅是今天,以后的每一天,每一个月,每一年,你都能,陪我吗?”。


灯光下,郭麒麟的眼睛是两汪晶莹的清泉,他克制着不让眼泪留下来,那是他最后的尊严了。

 

阎鹤祥心跳如擂鼓,一肚子的玫瑰马上就要从嘴里开出来,他用最后的理智掐着瓶口。

 

郭麒麟向来是个含蓄克制的人。

小时候在自己的家里吃块饼干都要问问别人,“这我吃一块是不是也行?”

现在他问阎鹤祥,“陪我走到最后是不是也行?”

 

阎鹤祥心里有无数声音不停地说,当然不行,你这是害了他,拒绝他吧,这才是成年人该有的决断。

但他听到自己说“行。”

 

“你在这里翻着跟头问,打开窗户朝着全世界问,阎鹤祥的回答永远是行。”

 

你是全世界眼里的乖孩子,但在这我这你可以永远做一个任性的孩子。

 

5.

一不许哭,

二不许笑,

三不许露出大门牙。——木头人生

 

许,都许,永远许。

 

6.

你说天上的星星有几颗?

郭麒麟:“就像我对壮壮的爱那么多。”

阎鹤祥:“一颗,名字叫做郭麒麟。”

 

7.

祝二位,鹏程万里,万事胜意。

评论 ( 9 )
热度 ( 73 )

© 云鹤 | Powered by LOFTER